English

全国打假联合行动受阻江苏

造假设备遭抢 执法人员被殴
2000-11-0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0月31日电今日从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:国务院通过召开电话会议部署的全国打假统一行动,竟然在江苏宜兴市受阻。造假分子三次哄抢已经封存的造假设备,一名执法人员眼眶被造假分子打伤。

10月29日上午10时,当执法人员来到宜兴市东方工艺帽厂时,工人们正在简陋的厂房里作业,地上摆放着上海大众、天津夏利等8个汽车品牌的配光镜模具,仓库里堆放着大量的汽车配光镜。

当随行打假的一汽大众汽配件厂厂方代表清查假货时,造假分子竟用软皮管水龙头扫射……当造假模具被封存并搬上执法车后,造假分子又多次哄抢,大部分造假模具被抢走。当执法人员阻止哄抢时,造假分子推推搡搡,还将一位执法人员眼眶打伤。当装满假货的执法车要离开时,他们又堵住大门,十几个人搬来几条长凳,横坐在上面挡住去路。

紧张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,后来在当地增派公安人员的配合下,执法人员及所携被扣物资才得以离开。

据了解,这家造假工厂主要生产各种假冒伪劣汽车配光镜。两年前曾被查处过,是一个屡教不改的钉子户。

上海大众汽车配件厂的技术人员说,正规厂家生产的配光镜在市场上卖30多元,这家工厂的假冒产品粗制滥造,成本低,占领了维修市场很大一块份额。

事发当晚,宜兴市代市长吴峰枫表示,一定要追回被抢走的模具,并追究抗法者的责任,维护法律的尊严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